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费让利,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3-12 23: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人民铁道网)

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各地纷纷停工停产对抗疫情,全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很多企业遭受到严重的经济打击,甚至有些中小型企业面临破产的局面,形势严峻。国铁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减免运费,让利于社会,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全国疫情日益好转,各地企业纷纷复产复工。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国铁集团同样遭受一定损失,节后春运25天(1月25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铁集团克服自身困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出台减税降费措施,让利于企业和货主,降低疫情对物流行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中小型企业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是促进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国铁集团让利3.8亿于企业,稳固中小型企业发展,缓减社会就业压力,对稳固市场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降费让利,对于全局来说,促进了全国企业经济的发展,为中小型企业带去了利好,助力市场经济迅速复苏。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官,积极响应中央的政策与方针,让利于社会,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深入人心,疫情无情,铁路有情,人民铁路为人民。(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