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确定为全球“大流行”无人能独善其身

2020-03-12 23: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峻成

3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中)出席新闻发布会。  

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因此我们评估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新华网)

小编翻阅资料:所谓“瘟疫”或Pandemic(大流行),是对一系列曾在较大地理范围内传播开的感染症流行病的统称。按照WHO采用的标准,它必须同时满足三项条件:病患数量在较短时间内呈现指数级增长(流行性);有感染症存在(传染性);扩散范围不限于一地一国(跨地域性)。

截至北京时间11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37371例,较前一日增加4596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1130例,较前一日增加258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确定为大流行无疑再次给世界敲响了警钟,在疫情面前无人能独善其身。

中国牺牲了极大代价节制疫情,取得显著成效,在疫情爆发初期一系列举措也引发西方媒体讨论。如今得以证实,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力且有效。可惜的是当中国竭尽全力的防控疫情,并公开表明疫情研究成果时,并没有引起所有国家警示,也照成了如今“大流行”的确立。11日,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的抗疫专家组启程前往意大利,并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趣的是在我国新型冠状爆发的初期,有两个国家的反应最大,一个是美国,一个就是意大利,美国是第一个全面禁止华人入境的国家,而意大利则是第一个停飞赴华航班的国家,而这两个个国家在我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也对我国发表过一些不当言论,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主持人曾经在节目中诬陷我国,说新型冠状病毒是起源于我国,所以要求我们必须道歉,而意大利国内则有很多人指责我们戴口罩是不民主的行为。

病毒无国界,此次疫情世界各国还在为口罩开“撕”时,中国已经接连援助五国,小编也深深为自己国家前瞻性眼光和大国气量感到自豪。

(金峻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