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开足马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12 22: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元荟

随着全国疫情的不断转好,各地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出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之前停运的高铁城际列车陆续恢复运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来势汹汹。现在,全国抗疫形势一片大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多地的感染人数降为零,多地餐饮部门开始陆续恢复堂食,复工复产的热潮逐渐来临。

人民铁路为人民,随着复工复产的热潮的到来,铁路部门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命脉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一方面,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输方案,恢复之前停运的列车,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另一方面,积极配合运输防疫和医疗物资驰援疫区,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出行。

铁路的安全正点运输,离不开背后千千万万的铁路人的岗位坚守,他们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两不误。一方面,铁路职工加强对车站、列车上每一个细节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旅客的测温工作;另一方面,还会积极配合地方部门做好人流的疏散,最大程度避免人员的聚集。同时,还会加强对铁路内部人员的管控,上下班都要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在岗人员的体温,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人员的动向,保证职工不带病上岗。

在老百姓看不到的幕后,数以万计的设备维护单位人员昼伏夜出维护设备安全,全力消除疫情期间所造成的设备检修欠账,开足马力为复工复产的到来添砖加瓦。

通过全国人民的携手奋战,笔者相信冬去春来,终会春暖花开。(粟元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