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复工“战疫”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心剂

2020-03-12 22: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睿琪

3月10日,由96个标箱组成的中欧班列“江淮号”从合肥北物流基地顺利发出,这趟装运144台、货值187万美元的安徽江淮小汽车预计10日后将抵达目的地哈萨克斯坦的库斯塔奈。这是今年从合肥发出的第24趟中欧班列。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组织开行中欧班列270列(含回程39列),26454个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0%、2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注入新的信心和希望。在党的领导下,铁路部门充分展现了作为经济发展排头兵的担当和作为,超过90%的中欧班列已经复工,为疫情之下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一剂重要的强心剂。

中欧班列复工“战疫”,让被疫情蒙上阴影的世界经济重获复苏希望。目前,新冠肺炎已经疫情蔓延到全球,对世界经济和产业链的影响不可避免,全球经贸增长面临巨大压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空运海运因疫情受阻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的全面复工,迅速重新激活了亚欧大陆的经济大动脉,让企业复工后生产出的商品重获销路,也让全球无数超市的货架重新摆满了商品。

中欧班列复工“战疫”,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真谛。近年来,诸多跨国企业开始将产业布局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欧班列提供的高效、便捷的运输服务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迅速盘活。通过中欧班列这条经济大动脉,“一带一路”倡议体系下的各个经济体被牢牢地联系在一起,极大地提高了整体的抗风险能力。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沿线各国共担风险、共享利润,以合作贸易的方式共同抵御疫情带来的经济风险和危机,这无疑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最好诠释。

中欧班列复工“战疫”,展现了中国在世界经济增长中的大国担当。作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中国经济的发展无时无刻不在深刻影响着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一丝阴影。但中国依旧果断重启中欧班列,继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经济活力,这无疑展现了中国强大的行动力,也向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更有信心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在互惠互利中实现经济共赢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的复工“战疫”,在这个春天吹响了经济复苏的号角,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带来活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