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里的“花木兰”

2020-03-12 22: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姚莹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战场显担当,今有铁路巾帼女将为国抗疫展作为。在这场二零二零年年初就开始肆虐的疫情中,我们随处都可以看见那些保证铁路安全运营的铁路女职工们,看那身穿制服的客运女将,又看那衣着黄色防护服的电务女英雄,再看那身批多层防护服的测温女豪杰。她们默默守护着,默默坚守着,无私奉献着,是这场战疫里无法替代的中流砥柱,可以说是她们撑起了铁路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困难面前方显责任与担当,疫情就像是恶魔,我们就是圣斗士,无时无刻展现我们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生产任务和疫情防控这两座沉重的大山,铁路女职工们没有退缩,毅然勇往直前,愣是扛起了这两座大山。仿佛置生死于身外之物,纷纷请站奔赴一线,正是这种无畏的精神,毅然的行动,正是他们用职业的精神和爱的光芒,点亮了铁路抗击疫情决心,彰显了中国铁路女将们那不容小觑的力量。

在这场战役中,坚守就是最好的抗疫,敬业就是最大的奉献。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大家难免会流露出恐慌、害怕的心理。但是,你可曾看见我们铁路的女职工有所退缩?你可曾看见我们铁路女职工有所畏惧?你可曾看见我们铁路女职工们有所柔弱?在车站里,在钢轨上,在检修所,在客车上,有铁路设备的地方,就有她们的身影,在不同的岗位上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中国女性从古至今一直都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从未少过她们的身影。从代父从军的花木兰,到五十三岁又重掌帅印的穆桂英再到平定西北边乱的樊梨花,中国古代女英雄的故事代代流传,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置身当下的疫情,巾帼的力量更是大放光彩。她们舍弃小家,为大家,忍痛放下嗷嗷待哺的幼儿,不忍分别的新婚燕尔的小夫妻们。铁骨铮铮,寸寸柔肠,在她们身上合而为一,不管是在历史上还是现代,她们都是最当之无愧的女英雄。

三八妇女节,是她们的节日,我们要向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女职工们,女将们,女英雄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她们致敬!(段姚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