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乘高铁 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03-11 23: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有无数支队伍冲在前面,彰显着危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铁路部门更是积极行动,近日来,广东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申请开行定制复工专列,承担全程票务,让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动车赴粤返岗复工。(3月4日 中国铁路)

疫情面前显担当,铁路部门的作为,更是为不少务工人员带去便捷。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企业复工复产,赴粤人员越来越多,这也给铁路部门增加了不少难度和难题,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需要推进,务工人员返程问题更是牵动人心,为进一步做好返程工作。广东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的行动力赢得大家的点赞,特别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携手推出手机扫码预定复工序列、包车新服务等功能,为复工人员尽快复工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科学规划,高效推进。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广西各地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出发有组织、健康有检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要求,进一步科学规划,做好返程复工的推进,进一步助力广西决战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无情,但是人却有情。国家的行动力大家有目共睹,铁路部门的担当精神,更是赢得了乘客的点赞,面对人民需要,铁路部门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使命,成为这个冬日的一道暖阳。(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