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昆万铁路的建成将推进两国区域活力增长

2020-03-11 23: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10日,中老昆(明)万(象)铁路最长隧道——安定隧道建设现场传来三条喜讯:1号斜井大里程与9号横洞小里程贯通、7号横洞与8号横洞贯通、隧道进口端掘进突破了6公里大关。标志着安定隧道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中老昆万铁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我国铁路的不断快速发展,加大了我们对于选择铁路出行的依赖性。现如今,我们在几个小时以内就可以饱览到祖国的大江南北。而对于国内与国外,铁路联通的线路屈指可数,中老昆万铁路一端连着中国,另一端连着老挝,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它的建成及完善将推进两国区域活力增长,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的高铁,是国人的骄傲,同时也是属于全世界的。现如今的中国铁路,已成为世界的品牌,“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的构建、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均奠定了中国铁路“世界领先”的地位。世界各国纷纷竖起大拇指在称赞中国高铁快速发的同时,我们对高铁的依赖性也在不断增加,未来高铁网络走出国门,将搭起新的、健全更多的交通渠道,给各国人民的深入交流往来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

目前,中国高速列车保有量1300多列,世界最多。列车覆盖时速200公里至380公里各个速度等级,种类最全;动车组累计运营里程约16亿公里,经验最丰富。施工成本和效率方面,中国企业更具优势。安定隧道全长17.5公里,集“滑坡、岩溶、有害气体、高地应力、顺层偏压、涌水”于一体,其工程规模、建设难度与工程风险在国内隧道施工领域首屈一指。此次的贯通,更加奠定了中国铁路的“硬”实力,更加响亮打出中国铁路的世界品牌。

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价格低、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已成为我国铁路的三大优势,中国每建设一条铁路其标准至少保证二十年不落后,越来越多的国家更加的选择相信中国铁路、中国高铁。未来中老昆万铁路的正式启用运营,将是中国人民同老挝人民的骄傲。(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