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让利” 铁路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11 23: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近日,国铁集团宣布,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自中国铁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业平稳健康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财政补贴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国铁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有关降费信息将在铁路货运95306网站进行公告。

笔者认为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对制造企业的影响可以说是尤为深重,制造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还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大,制造业受到冲击对于交通运输业来说也感受到了压力。铁路部门推出的货运让利政策,一方面是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稳定现金流,帮助企业渡过波动期和难关;另一方面,也将推动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实现多式联运,加速交通运输行业自身运能的恢复。

虽然短期经济上存在困难,但是中长期我国经济形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愈加明显。铁路部门通过自身推出的复工专列与货运让利政策,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和区域间协同复工。同时,充分发挥好交通运输“陆地航母”作用,打通铁路“大动脉”,畅通企业“微循环”。

从长远来看,铁路部门这一次对货运杂费进行降费,是对疫情期间地方经济带来有益的刺激。企业对于劳动力的需要,复产物资原材料的需求,通过铁路完成复工复产,衍射出铁路对于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运输起到关键作用。铁路部门出台货运让利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前行,困难的日子终将过去。(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