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利只为民

2020-03-11 22: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云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路)

受全国新冠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人员流动受限、各地延迟复工,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短期内的经济冲击在2月份3月初尤为明显,包括旅游业、酒店业、餐饮业、运输业、电商产业等等都受到了较为直观的影响。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协调的大动脉,承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重任的同时,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此次对部分铁路货运阶段性的减半核收政策,不仅仅是让利于企业,亦是让利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针对疫情对运输物流服务的冲击,铁路部门做出的阶段性地下调运杂费地举措,旨在使受影响的企业节约相应运输成本,推进企业复工进程,加快员工复工复产进度,使企业经济运转拥有更多的选择,有效地盘活企业经济运转,不仅如此,结合前阶段至今铁路部门各种的“绿色通道”等政策,企业恢复生产势必快而高效,随着经济秩序趋于稳定,百姓生活工作逐渐正常,百姓的幸福指数便会上升,这也是新冠疫情下百姓最乐意看到的场景。

大疫面前,真情无阻。铁路用最贴心的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企业,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铺设了“快车道”,时时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初心。(赵云康)

上一篇:病毒下的春天
下一篇:我家防疫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