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降费让利为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3-11 22: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玉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举措,可以说上合中央宏观经济布局,下接国民日常生活生计之需,既展现了铁路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也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都在加紧进行复工复产。面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物流成本高、人员招聘难经营压力大等问题。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复工企业对接,及时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地方人社部门和企业需求,推出一系列个性化复工专列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案,为返岗务工人员解决出行难题。同时,加强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科学调配机具,加强装卸车组织,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保障。

复产复工,铁路“让利”先行。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铁集团在前期强化八项措施的基础上,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这一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的是企业交通运输保障,降低的是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的是经济社会发展效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所带来的侵袭,铁路部门勇担社会责任,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必将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为中国经济发展恢复正常秩序按下“快进键”。(牛玉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