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利降成本助企业让经济继续腾飞

2020-03-11 22: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5日中国铁路)

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万物生机盎然。当前疫情也呈现出好的态势,这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辛勤付出的结果,截至3月9日,全国有西藏,新疆,青海,安徽,福建共5个省级地区无现存确诊病例,其他绝大多数省市现存确诊人数都小于100。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是国家发布相关政策以及人民积极响应的结果。

防疫控疫期间为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国家铁路先后停运或减开旅客列车达1000余列,暂停湖北及其他疫情严峻地方的客运营业。很多企业和单位都停止了生产工作,在疫情基本平缓的情况下,各地迎来复工潮,面对生产制造的原材料以及加工的成本,重新上岗员工的衣食保障,一部分中小企业面临一定的运营困境。为此国家也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确保企业稳中求胜。

同样作为运输行业的主力军,国家铁路也考虑到这一情况,也采取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惠利政策,如阶段性减半部分铁路货运杂费。这将从源头降低企业购买原材料的支出,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困境,打消广大复工人员的对企业运营的担忧,为全国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打上一剂强心针;再就是铁路部门继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以及企业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今朝蛰户初开,一声雷唤苍龙起。相信这一声声春雷,会唤起中华名族这条腾飞的巨龙,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必将打赢这场防疫控疫狙击战,让经济继续腾飞!(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