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上不再谈兵,责任与“金钱”无关

2020-03-11 22: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炳武

在疫情阻击战的攻坚阶段,铁路部门在“亏本”运行的基础上,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将利益让位于企业和货主。

运价下调,让企业和货主获利。铁路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既是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也是降低其他生产企业的成本,为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杠杆的作用。铁路让利于企业和货主,可谓之授人以渔,然而企业要想发展,在疫情的打击下快速复苏还得靠企业本身。铁路在诸如救助灾物资运送、特殊物资运送等等都没有考虑企业盈利,甚至在企业出现困难时,铁路下浮运价,这些都是为了尽社会责任。铁路部门在此次下调运价“舍”的同时,也让企业在发展之初缓了口气,定位了企业的形象,更让企业在今后的选择上优先铁路,可谓之得,这一舍一得包涵了极大的智慧也饱含了铁路部门以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为重的情怀。

勇战疫情,凭实力担当社会责任。面对如此大规模的疫情袭击,在航空、公路相继阶段性停运的时候,铁路部门却果敢的站出来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医务人员、开通专列服务助理企业复产复工、开行货物专列助力企业快速复苏等等一切的一切五部彰显出铁路部门大义凛然勇担使命的精神。历史不容回想,但凡事我们都要做最坏的打算,如果此次铁路停运将会使什么后果,答案是无法想象的,社会开始停滞向前,经济无法得到交流…面对此次疫情阻击战,我们看见了铁路部门的担当,看见了希望,有了决胜战疫的决心。

送上“3.8亿”,让“晴雨表”定格晴天。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带来了较大冲击,迟滞企业复工复产,固定成本支出加大,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责无旁贷助力企业摆脱困境,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为企业和货主让利“3.8亿”。3.8亿是什么概念对于一个普通的公民来说,这一辈子也不会挣那么多钱,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能是它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需要更长时间的毛利润,铁路让利如此巨大,无疑是为企业雪中送炭,铁路部门的温暖定能暖化三冬,有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也定会有发展的未来。

多年来铁路部门勇敢社会责任,有抗洪抢险之责、有运输救灾物资之责、有扶贫之责…强大的社会责任体现出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所赴出的职责,让流动的中国最美丽,人民铁路为人民,把平淡的语言长期实施就不平淡,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拼智斗勇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让开往春天的列车也终将如期而至!还人们一个健康的社会,一个充满美好明天的社会。(魏炳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