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火线的班列驰出最刚中国力

2020-03-11 21: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3月8日)表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今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下一步国家将出台相应政策措施,促进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截至2月底,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1132列,同比增长6%,重箱率保持高位,去回程基本平衡。在长沙国际铁路港,智能化生产线设备装箱完毕,准备发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白工业园。 (2020-03-09 央视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陷入举国抗击的被动局面,但在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的有效决策,迅速联动,让疫情逐步趋于稳定,从应收尽收到不惜一切救治,让世界看到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下的中国。虽有新冠肺炎这一强劲的“内忧”,但自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我国在国际贸易舞台上的势头锐不可当,正是借予此次疫情,我们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国家完善的管理制度,过硬的专业水准,可控的联动机制,才会有如此快速实现恢复班中欧列开行。

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各地交通秩序都会遭遇阻滞,根本无暇去顾及对外经济及中欧班列运行了,但从已达90%的复工率来看,越是在这样严峻的的形势下,国家越是步伐有序的做好每一个环节,积极促进发展外贸事业,才能让国家被疫情所挫的伤害降低,加速经济发展。

疫情当前保持国民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也是迫在眉睫的,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自然要承担应有的责任。中欧班列平稳运行是中国在世界贸易立稳的重要纽带,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集装箱陆路运输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如果说之前一直在稳中求胜,那么此次的数据表示中欧班列的优势已更加凸显,也必将会因此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一场疫情不仅让世人更看清各国的局势,而强有劲的中国力则得到了国内外友人的一致好评。从新闻中可知:不只是长沙,疫情期间,成都、重庆、西安等重点城市的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开行。东中西3条通道,35条主干线路,霍尔果斯、阿拉山口、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四大口岸运转正常,没有因为疫情发生滞留拥堵的现象。比起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滞后,中国不仅举国上下全力在前方控制“火势,展现出了大国在面对挑战危机时应有战略部署与应对担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