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彰显社会担当

2020-03-10 23: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思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3月6日起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预计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铁集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前期出台各项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且提出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从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促进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等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第一时间飞速反应,不仅及时出台了相应退票政策且根据疫情实时情况作出几番调整。旅客运输组织注重安全高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进出站、候车、乘车和出站各环节全面落实测温、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除此之外,在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更是展现了“铁肩担当”,通过开行复工专列、包车等“点对点”运输方式组织集中出行。同时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在铁路货运方面也是多措并举,推进中欧班列带动订单回流,促进货运上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源头”保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实为有良心的企业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无情的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也让我们以更为坚定的信念朝着必胜的目标共同努力,相信阴霾很快就会过去,胜利一定会来!(黄思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