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开启线上春招,缓解疫情就业“后遗症”

2020-03-10 23: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6日公布,长三角铁路面向2020届毕业生举办线上招聘会,通过网上初试、复试等方式,择优招聘机车司机、车站值班员等一批生产岗位员工,破解疫情下毕业生的应聘就业难题。网上招聘会首日共签约160余名高校毕业生。这也是全国铁路系统首次尝试毕业生线上招聘模式。(来源:中新网)

庚子鼠年初爆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这其中就包括即将面对2020年春招的大学生,春季本就是就业的黄金时期,但许多企业都因为疫情而按下招聘“暂停键”。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达到874万,较之2019年增加了40万,在原本的就业压力下,同时还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注定使得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之路坎坷而崎岖。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2020年中国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目前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铁路部门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招聘工作,上海局集团公司首次在全国铁路招聘官网上组织开展线上招聘,分批分类开展网站报名审查、网络视频面试、线上笔试等流程,既实现疫情期间“零接触、不跑路”网上招聘签约,也为毕业生铺就“足不出户”的求职之路。

事到其间,道在人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维系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和幸福平安,更关乎国家人才战略、社会安定和谐。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铁路部门为严格做好招聘时期的防控工作,放弃线下招聘,运用专业招聘平台开展网上面试、笔试,完善固化“初试+复试”“初试+专业面试+复试”“初试+专业笔试+复试”等考试考核和通知签约规范流程,同时增设了视频面试、线上笔试等招聘服务模块。

大国有担当,企业有责任。作为交通“大动脉”的铁路部门更要将实际需要与当下形势紧密相结合,为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招聘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铁路部门站在国家角度、社会角度、人民利益角度迅速采取方略,凸显企业优良形象,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忘。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