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8亿元“红包”,满满责任与担当

2020-03-10 23: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特别的春天。狡猾的新冠病毒,在华夏大地搅风搅雨,让九省通衢陷入风暴的漩涡,更让天下百姓谈“冠”色变,生活在面罩之下,栖身于苦闷之中。看不见的硝烟,听不见的号角,全社会都投入到一场伟大的抗疫战争,并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取得阶段性的成果。现如今,大家正万众一心,凝心聚力,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复工复产。而国铁集团适时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向广大企业和货主发出3.8亿元的大“红包”,这“红包”里裹着铁路人满满的责任与担当。

这里有真金白银的付出,更有铁路先行的责任。数以亿计的费用减让,是在铁路自身运营状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逆行”而上作出的决定。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2.10亿人次,同比下降47.3%,客运量掉回十年前的水平,损失不可谓不校然而,在这非常时期,铁路方面以先行者的气度,在重压之下,毅然以优惠措施回馈社会,守土有责令人赞叹。

这里有俯身为民的姿态,更有铁肩道义的担当。一直以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中薪火相传。在大疫之下,主动向广大企业和货主释放出实质性的利好,不仅充分起到一个大型国有企业的良好示范作用,向整个国家与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也在危难之际挺起铁一般的脊梁,挑起铁一般的重担,守土担责有目共睹。

这里有守望相助的真情,更有舍小为大的情怀。新冠病毒的爆发,给广大中小企业带来巨大的、甚至是致命性的冲击,用工难、运输难、资金紧的情况普遍存在。铁路方面心系国家与社会,不计自身盈亏与得失,开出一列列务工人员专列,阶段性减半核收货运杂费,在这些企业困难之际力行雪中送炭之义举,帮助众多企业挺过难关,助力整个国家的复产大计,守土尽责有口皆碑。

料峭春寒战疫情,山头斜照却相迎。面对冰冷残酷的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心连心,大家携手共进,共克时艰,春暖花开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