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坚守,不惧疫情考验

2020-03-10 22: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书杰

自春节至今,在疫情持续漫延的严峻形势下,为避免乘车时交叉感染,要求异地通勤职工休班时在单身宿舍待命,恍然间已经36天。

面对实时刷新的疫情感染数据,既感到揪心,又感到焦虑不安。已经习惯于家和工作地之间穿梭的我,突然处于休班待命状态,让我十分想家、思念亲人。

每天,一个平安电话,一段视频聊天,逐渐平抚我焦燥的心情。反思反思我的爱人一名铁路女工。在此期间,不但要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还要照顾好家中老人、关心孩子学业,承担起工作和家庭的责任;然而,“家中一切安好,勿念”的平安寄语,则使我的心灵得到一份慰籍,更增加了我对家庭的愧疚之情。

电话交流,让我们有了一个共同心愿———努力工作、认真履职,保证救援物资迅速运达疫区,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的一已之力。

是呀,我所能做到的,就是平时不出门,工作尽职责。我是整天与钢铁打交道的人,我是火车医生,我虽不善言辞,但我深深懂得,铁路人有着优良传统,能打硬仗,善打硬仗。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安全畅通。

祝福祖国,加油武汉,我们共同在行动。(马书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