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要当好战“疫”下的排头兵

2020-03-10 22: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雪强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节节胜利,全国各地开始逐步复工复产,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铁路更是起到了领航领跑的作用。

据文章统计数据,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顿,同比增长1332万吨,增长4.5%。新冠疫情发生后,截止2月29日,全国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0154批、20.3万吨。不言而喻,铁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安全”是铁路行业永远的追求。而疫情的影响给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了应对挑战,打赢阻击战,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各地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运输计划,开行务工专列,不仅解决了疫情之下的劳务输出问题,更彰显了“交通强国”的责任与担当;合理安排运力保障,把当下急需的防控物资、电煤、春耕物资及时有效的送往全国各地,一连串有力的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面对突发时间的应变能力,彰显了铁路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应对疫情,铁路行业更要做好复工复产的先头兵,为祖国经济的发展领好航。(孙雪强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