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我们与你们同在

2020-03-10 22: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宏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严峻的疫情形势考验着我们的决心和能力。铁路人与无数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一样,坚守岗位,维护铁路运输秩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

疫情期间,因为防控措施,许多一线的铁路人放弃了所有休假,同时,在自身防疫物资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充分发挥车间独立作战、各自为战的精神。多方联系,寻找渠道及时采购84消毒液、防控药品、洗手液、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做好自身防护。

铁路是一部大联动机,在维护铁路运输秩序的同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更为关键。铁路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新型肺炎应对措施、肺炎疫情应急处理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异地职工管控措施。异地通勤职工,及时安排居住地较远的职工休年休假;食堂安排人员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返岗职工逐一登记健康卡,在返岗前三天连续测体温,每天2次上报车间;非在岗职工,3天通话一次,询问家属的健康状况,这一切,都是为了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运输秩序。

疫情终将散去,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和铁路人,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人民、为了能早日战胜疫情。(张宏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