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我们责无旁贷

2020-03-10 22: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云

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声号令,人民解放军、中央部委和兄弟省区市火线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目前已派出380多支医疗队、42000余名医务人员,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昼夜奋战,救治患者。(学习强国《湖北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

对满心欢喜准备迎接新年到来的中国人来说,2020年的新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被称为“不小心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隐藏在春运大军中被带到了全国各地,短短的几天时间,病情的扩散让人们只能在家过年。

但是,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疫情,临危受命、奔赴湖北,不惧艰难、迎难而上。在武汉封城后的24小时,一个接一个,一群又一群还不等召唤就自愿请命前往疫情第一战场的医生和护士们。当疫情爆发后,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乘坐高铁前往武汉,钟南山第一时间就奔赴疫情一线。10天时间建成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的灯光彻夜未灭。一趟趟装载着粮食和防护用品的货车背后,是保障运输安全的铁路人默默地付出。

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我们不会被压垮,我们会在磨难中成长,这场与疫情的战役,我们一定会赢。(张玉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