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线入党”-聚集更强战“疫”力量

2020-03-10 09: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昕宇

连日来,铁路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火线入党”。在抗疫斗争一线发展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3月7日《人民铁道》)

“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对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火线入党”表追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期间,全国涌现出很多“最美”逆行者,除了众所周知的医护工作人员,还有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他们在抗疫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在前线冲锋陷阵从不退缩,用行动诠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真实内涵。他们不惜牺牲一切代价的奉献精神也感染着周边的人,因此在防疫战役中有了这一份份“火线入党”申请书。

“火线入党”显担当。看到一个个“火线入党”的新闻,仿佛回到了战争时代。那时由党员、团员组成的先锋队,他们直面危险,九死一生也不顾,但还是有人踊跃报名,因为他们知道性命是党的,是人民的,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原因。现在时代不同了,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没有改变,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我们也需要这样一批“火线入党”的战役者,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和担当。

 “火线入党”聚力量。疫情期间几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停运时,唯有“铁胆火车侠”驾驶着火车逆行武汉,直入疫情重灾区,在交路紧张时,党员司机们喊着“隔离我,让我上”,他们用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义无反顾地冲向抗疫最前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

在全国齐心协力抗疫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入党积极分子渴望入党,渴望加入这个上进的集体,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能够凝聚力量,能够为全民抗疫注入强心剂,也必将促使抗疫战的最终胜利。(陈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