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进行时,乘务人员奋斗在一线

2020-03-10 01: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屠巍

这个春天,因疫情变得不同,这个节日,因“疫”线的她们变得更有意义。奋战在铁路一线的乘务员,正以无微不至的关怀,热情周到的服务,给旅客送来关心与力量,不同的制服,传递着同样的温暖。(载自中国铁路微博)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往昔的热闹吉庆,没有了往昔的家庭团聚,从2月初为医护人员通行前往武汉的医疗专列还是到最近的复工高峰,每一位铁路乘务员都仍奋斗在一线岗位。而许多奋战在一线的乘务组,将注定无法在假期回到家中,许多乘务员都可能面临着被小区禁止入内甚至是在外地隔离观察半个月的风险,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毫无畏惧、主动请缨担当重任,舍弃疫情当下陪伴家人的机会,只为在非常时期能确保更多的旅客到达目的地。他们需要提前做好列车的清洁消毒工作、有时需要及时转运支援物资、增设测温点、引导旅客按照车票“隔号入座”等。在旅客最需要保障的时候,即使疫情形势严峻,即使感染风险增加,即使加班加点,也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疫情面前,这种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的担当都体现了乘务员崇高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现在仍处于战“疫”进行时,在这场与新型病毒的博弈中,每一趟出乘都是一次战斗,每一个岗位都是阵地,奋战一线的乘务员们是不穿白衣的最美天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