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速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先行一步

2020-03-09 23: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近日,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铁路货运日益繁忙。为保障货运畅通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防疫复工两不误。(3月7日央视新闻移动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开始,全国进入到停工停产的阶段,全国人民参与到这场防疫阻击战当中,这场战役打的异常惨厉,看着黑色数字的不断增加,笔者心情是沉重的,那是用鲜活生命所浇筑的。

疫情防控工作从人心惶惶到如今的有效管控,全国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有序开始,而复工复产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经济的停滞所带来的问题,长时间的经济停摆是会造成经济体系崩溃,如果中国经济体系崩溃,后果不堪设想。为了稳定国家经济,促使经济快速复苏,全国复工复产便迫在眉睫。

那么要怎样才能促使经济快速复苏?在笔者的认知中,恢复运输是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从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800箱2万套防疫物资用时30分钟完成装车;到连云港2020年1月-2月中欧班列开行72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再到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弹性议价机制”降低物流成本约3.8亿元,同时对企业提供全品类、全链条的物流服务,日均发送的100万吨以上的数据来分析,这些均可说明,作为运输“先锋”的铁路部门,早已为全国加速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准备。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大面积的复工复产意味着人口流动增长,此时防疫阻击战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在这个关键节点,铁路部门客运压力必将明显增加,但从复工专列的开行,建立防疫绿色通道等工作中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在做好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防疫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这个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在全国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用“先人一步”的快速动作和快速反应,在这期间铁路部门始终没有“停摆”,涌现出许多“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人民铁路的担当,这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

彩虹总在风雨之后,人民盼望着摘下口罩沐浴阳光的那一天,笔者坚信这一天即将到来,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