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逆行动姐车班

2020-03-09 23: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龙

如今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抗疫第一线,女性的身影从未缺席。古有木兰舍命战沙场,今有铁娘子“动姐”,奋战“疫”情前线保畅行。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动一组动1班冲锋在前,坚守客运服务岗位,多次接送医疗团队、记者和防疫物资驰援武汉,且无一人被感染,拾获并归还旅客遗失物品23次,被誉为“最美逆行动姐车班”。

柔肩亦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该班积极响应号召,第一个递交“请战书”。面对春运客流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双重压力,她们恪尽职守,奋战一线。在抗疫时期,接到驰援武汉重点任务后,该班全程护送60名医护人员以及200多箱医疗物资抵达武汉。返程时,又接到协助郑州局运送防疫物资任务,再次抵达武汉经停作业。在抗疫前线上,动1班她们用担当、坚守的心,战斗在万里铁道线上,撑起了“半边天”,成为铁路线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无私奉献,尽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疫情之下,动1班坚守岗位,热心服务旅客。口罩也许遮住了她们的容颜,但遮不住她们的服务旅客的心。在抗疫一线上,她们迎接五湖四海的旅客,认真测量每位旅客的体温,严格按照流程消毒,并向列车上的每一处向旅客发放疫情宣传手册,普及洗手七步法,宣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等,她们用双手织密阻疫天网,确保每一位旅客健康安全。不仅如此,在日常任务中,动1班自费购买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用品,供旅客使用,甚至遇见个别没有口罩的旅客,会温馨提示并将口罩送给旅客。她们用泪水、汗水和无声的行动,谱写出敢于无私奉献的美丽赞歌,唱响了孜孜追求和奋斗的生命“最强音”。她们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美丽的逆行者,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最后,我相信还有更多班组像动1班这种“最美逆行动姐车班”仍在抗疫一线,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不舍昼夜、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服务旅客,确保旅客安全。致敬,最美逆行动姐车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