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创佳绩,运输抗疫“两不误”

2020-03-09 12: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自2020年初爆发于武汉的可怕疫舶新冠”肺炎已经存在了将近两个月,今年的中国春节与往年有着些许不同,中国笼罩在病毒肆虐的阴霾中,人们停止走亲访友,公共场所相继关闭,整个社会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经过一个多月来所有人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疫情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控制,除疫情严重地区外,大部分省市地区确诊及疑似感染人数已经保持为零。

抗疫“战争”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嘲持久战”,特殊时期的中国也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各大中小型企业单位陆续开始返厂复工,各地学校也开始筹备开学工作。由于近两个月来的休业调整,部分企业单位因资金周转困难而无法顺利复工,近日国铁集团积极配合解决部分关键企业单位的复工难问题,主动让利3.8亿元铁路货运杂费,助力各大中小型企业顺利复工,旨在协助社会将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社会的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祖国运输“大动脉”的铁路系统,整个2月份集装箱货运量完成2661万吨,同比增长近4成,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7.1万车,同比增加4945车。“这条从铁路车站的主线通到我企业的专用线,直接送到了卸货的货位上,极大地解决了我们组织春耕生产到货量紧张的问题,跟去年同期比起来最起码提高了30%。”辽宁省化工轻工总公司储运公司经理刘志凯这样说道。

病毒无情人有情,整个疫情期间无数铁路工作者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将支援医疗防护人员及物资和补给生活物资运送往疫情严重地区,中国铁路人凭借着一条条“钢筋铁骨”,发挥出运输“大动脉”的优势,为中国的抗疫“战争”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不忘紧抓货运进程,真正做到保货运与抗疫情“两手抓”。

国家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的运输,中国铁路在特殊时期表现出了坚定的社会责任感与强烈的爱国情怀。中国铁路会与所有中华儿女携起手,共同抗敌,协助“东方巨龙”冲出病毒笼罩的阴霾,飞向更广袤的天空。(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