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人支援火线,有人死守底线

2020-03-09 12: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文宗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这两句话应该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最常出现的古语啦。前一句源自于鉴真东渡,日本长屋亲王赠送给大唐的千件袈裟上,被视为中日交流的象征。后一句呢出自诗经《秦风》,说的是战友之间同安共苦的情谊。用着两句话来形容我大中华的“抗疫战争”在贴切不过啦。

庚子年春,楚地大疫,为国封城,万众一心

20年初武汉地区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随之而来的新型肺炎马上席卷全城,由于事发突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不够了解,在抗疫初期我们就陷入了被动之中。这猝不及防的病毒来势汹汹,不少人心中都充满着烦躁、恐惧和焦虑。国家针对社会情况积极制定抗疫方案和制度,让全国的抗疫行动更加系统化安全化。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至今为止我们终于要打赢这场战役了。

他们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

这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之中我们见到了许多个身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角色,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敬可佩的先驱者。老当益壮,挂帅出征。钟老在疫情初期毅然前往疫情火线,疫情不退不下火线,他的到来为疫情重灾区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让他们那颗悬着的心安定了许多,让人们的情绪平复了些许。灾难来临时,总有那么一批人会迎难而上,敢于面对,他们不是不怕,他们只是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有时候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说,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看着医护人员脸上那个深深的勒痕;看着那飘逸秀发被横刀剪断;看着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不停奔波,我们潸然泪下。他们默默承受着平时不该承受的压力,却从未抱怨和退缩,感谢这些逆行者这付出,向你们致敬。

留守底线,不添麻烦

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它的传播速度真的是让人洞心骇耳,而钟老也给出了最好的建议,就是闭门不出,居家隔离,这也是最简单最为有效的防控方式。一时间全国上下迅速响应,全国人民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用网友的那句段子来形容就是,“终于到了在家里躺着就能给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

时至今日,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各界还在全力应战。与全民皆兵的氛围极不相符的是,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在这关键时刻展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还释放着自己的高傲姿态。有更甚者枉读诗书,枉学道德礼义,种种行为令人不齿。

战疫当前,我们要死守道德底线,谴责那些蛮横冲卡,撕打防疫人员的恶人行为;战疫当前,我们要死守法律底线,遵守各项规定不给社会各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战疫当前,我们要死守诚信底线,不去谎报瞒报病情,如实上报自己行程。战疫当前,我们一定要万众一心共同战疫。

如果我们不能披甲挂帅冲在前线,那我们就要安安稳稳守好底线。疫情当前,践踏法律法规,践踏道德礼义那就是病毒的帮凶,那就是在与公众为敌。如果不懂得对自己负责,那就必须为违法担责。守住底线,那就是守住了我们全民众的公共安全红线。约束个人行为,就是对公共利益的最大贡献。让我们齐心协力,助力战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