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巾帼不让须眉——地沟里前行的女孩

2020-03-09 12: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宠

夜幕落下,库房里依旧灯光明亮,钢铁的敲打声、机器的轰鸣声、指挥天车的口令声,构成一曲动听的音乐,车体组的师傅们又在加班加点抢修机车,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一个扛着的扭力扳手的女孩显得格外不同,只见她快步走下地沟,顾不得擦一下眉头的汗水,就投入到紧张而又繁忙的检修工作中。

她叫王娜,郑州机务段北检修车间一名电力机车钳工,从17年入段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个男人扎堆的车间里,作为“95”后女孩的她显得格外耀眼。从开始的时候被人质疑:小姑娘能修火车?到现在被老师傅们赞不绝口:这姑娘好样的!一步步成长的背后,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几十斤甚至上百斤的零部件,昏暗而又低矮狭窄的地沟,难以清洗的黑色油污,艰苦的工作环境没有让她退却,反而坚定了她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

她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任务,积极主动的学习有关车体检修的技术知识,遇到问题常请教,发现困难勤钻研,从刚开始的只能给师父递工具、打下手的“检修小白”,到现在蜕变为能和师傅一起上车干活、独当一面的“老师儿”。

她用实力证明自己能行。现如今,她的检修技术日益娴熟,无论是牵引装置的拆卸,还是走形部零活的处理,无论是检修工艺的掌握,还是机车数据的测量,都能够游刃有余,得心应手,与师傅们的配合也愈发默契。同时,积极参加青工技能比武,提升技术水平,于2019年五四“创先争优”表彰中评为优秀团员。

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主动投身到车间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参与库房消毒清洁,发放各种防疫物资。复工复产后,她积极做好班组的工装工具检验、配件数目清点以及机械设备调试等工作,并承担起班组的后勤保障任务,做好班组人员消毒测温的同时,还主动请缨为班组师傅们统一运送午餐。她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感动着大家。

巾帼何须让须眉,女子能顶半边天。王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女工的风采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