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不忘让利,人民铁路尽显担当

2020-03-09 12:3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5日央视网)

疫情之下,全国上下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飞速发展的国民经济被按下了“暂停键”。为重启经济发展的“快车键”,铁路部门率先实施货运杂费核收减半政策让利于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彰显了大型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让利于民,降价善举激活市常因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实施了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公路运输的担子一下子倒在了铁路的肩上,为把握好被迫转型的“公转铁”客户,铁路部门不但没有上涨费用,甚至还下调了运费,是明显让利于民,紧贴市场的尝试。在疫情频发的2月份,铁路货运发送量不降反增,同比增长4.5%就是很好的例子。良性循环,与铁路合作的企业千千万,受益的货主自然不是一家两家,相互选择让铁路与企业走向共赢的局面,

心系群众,携手企业共度时艰。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一切都在慢慢好转起来,各地复工复产也提上了日程,无论是北上广等待开张的企业,还是内陆山区静待春耕的农民,铁路部门适时下调货运杂费,就是给广大企业注入活水,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以解它们燃眉之急。降低运输成本的春耕物资同样提振了务农人员的士气,同样的金钱能换取更多的农资,打赢这场特殊的春耕战自然不在话下。不一味追求利益,坚决与大家共渡难关,这就是央企沉甸甸的担当。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对各级党委的鞭策。抗疫脱贫,铁路先行,在疫情肆虐之际,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下调货运杂费,是铁路抗疫不忘推进供给侧改革的缩影,也为2020脱贫决胜年开了个好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