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兼顾安全与服务助力农民工返程顺畅

2020-03-09 12: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杰

中国铁路部门全面优化农民工返岗途中服务,在严格疫情防控与助力复工复产的双重责任下,中国铁路部门以“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为原则的工作原则,让老乡们的返程之旅安心、顺心,数字化出行解决防疫难题,兼顾安全与服务,铁路部门的工作力求细致周到,努力为农民工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针对农民工返程大客流,安全是第一位。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是第一要务。在列车车厢内的流动展板上介绍新冠肺炎的防护小知识,包含传播途径、怎样预防、注意事项等。列车工作人员还会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分散就餐,佩戴好口罩,列车上还配备手持红外测温仪。除了在车站测温之外,铁路工作人员还会在列车运行途中为乘客测量体温,对客流较大的车厢,客流密集的地方加大清洁和消毒、通风频次,对终到和始发的列车进行趟趟全面消毒,同时,各地铁路还预留了一些疫情防控必要的席位空间,一旦有疫情需要隔离的时候,能够有单独空间供防控使用。

中国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面对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铁路站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出铁路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于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