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关键期,切不可麻痹大意

2020-03-09 12: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一帆

随着各地疫情陆续出现零增长,全国人民对于战胜这次疫情的信心也是越来越足,但是伴随着信心的增长,浮躁大意的思想也有所增强,我们要认识到: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激流奋楫,一篙不能松劲。当前,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但拐点尚未到来,防控正处在最关键的时候,党员干部仍需保持不获全胜不罢休的奋战状态,咬紧牙关,持续发力,为战“疫”贡献更多力量。

战“疫”关键期,越是劲不可泄、气不可馁。疫情防控既是责任重大的攻坚战,也是考验耐力的持久战,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不能因为新增病患少了,疫情数据转好了,就滋生出“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心理,而要不断深化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清醒、科学、全面认识,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服从指挥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以待春暖花开。

挑战越是艰险,矛盾越是复杂,越要勇于担当。一段时间来,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冲锋在前、示范引领的身影诠释着信仰信念。而繁重的任务、巨大的压力、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也让个别党员干部出现“厌战”情绪,这必须引起重视。笔者认为,一方面,段各级党组织要做好表彰激励、走访慰问、服务保障等工作,合理安排好轮休补休,以关心关怀关爱为党员干部铸就钢铁盔甲。另一方面,党员干部也要有“磨刀”意识,把战疫的“考潮作为“练兵潮,敢打硬仗,在解难题中提升本领,又以真本领解难题。

为山九仞不可功亏一篑,防止疫情反弹不容半点差池。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松绑”不等于防控工作的“松劲”。从严防控仍不能轻易开口子。近段时间,一些地方疫情反弹,警醒着我们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能有。

防控从严,既要有全局观念,也要重视细节,不能“差不多”“过得去”“装样子”“走过潮。企业复工复产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公众出现“心理拐点”、防范意识减弱增加聚集性风险;人员加剧流动增加输入性风险……一旦侥幸、松劲,就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

世间之事,多作于细,而成于恒。战“疫”这场大考,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抓严抓细抓落地,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把牢战“疫”的每一道“关口”,才能交上一份不负党和人民的合格答卷。(杨一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