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收节支,以另一种方式“战疫”

2020-03-09 12: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国各地多行业生产经营活动受限,特别是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更是遭受重创。为此,党和政府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全国铁路“增收节支”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笔者所知,多个铁路单位就如何增收节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并把其中多个有建设性的“金点子”付诸行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广州局集团公司供电部充分挖潜疫情防控期间牵引供电冗余能力,对该局集团公司管内怀衡线、黔常线、海南环岛西段、赣韶线4条铁路采取部分牵引所亭退运,实行越区供电方式,节支降耗,月节余相关费用高达40万元。再如株洲机务段,通过积极采取优化运用组织、修程修制改革、岗位显性化管理等系列有效举措,以富余人员常态化担当支援客运任务、调剂至缺员单位以及从事原委外业务的机车保洁、段内绿化等任务,超员调剂分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长期以来服务于国家运输方面的任务、人民出行方面的需求,在今天客货运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果断优化运输结构,积极改善生产作业方法,通过跨界作业、节支降耗等方式增加收入,维持自身的运作,改革力度不可谓不大。增收节支的方式有助于我们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我们普通人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到疫区去战斗,那就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去,即使节省下来的只有一滴油、一度电,都是在为国家经济社会作贡献,以我们力所能及的行动默默支持他们,支持许许多多战斗在前线的“逆行者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