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企业“私人订制”复工专列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2: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鹏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都推迟复工时间,给社会各行各业造成巨大冲击。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铁路部门主动出击,担起责任,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开行多趟复工专列,给企业和复工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铁路部门精心组织,诠释了一种责任与担当。他们成立复工专列工作小组,多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对接,提前掌握复工人员分布,更好帮助企业制定错峰到站计划,避免旅客短时间聚集和拥堵。他们在全国战“疫”吃劲的关键阶段主动站了出来,设身处地为复工企业着想、为大局着想,这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为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体现了铁路身为国企、央企的担当与表率。

铁路部门认真负责,复工人员坐得舒心、坐得放心。他们高度重视,精心铺画复工专列运行线路,调集列车编组,搞好车内卫生消毒,全方位做好“私人订制”。笔者有个朋友在广铁集团从事客车检修工作,他告诉笔者,为了让复工专列车内环境更干净、更安全,他们把车上全部空调滤网拆下清洗、浸泡消毒液,车内全方位杀菌消毒。这些贴心的举措体现出了铁路的高度责任心,他们为企业“私人订制”的复工专列是高效率的、高质量的,复工人员开开心心坐车,感觉特别温暖。

“私人订制”的复工专列满足了复工人员需求,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行,进一步使各地区经济稳定复苏,铁路部门在复工问题上交出了满意答卷,彰显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有强大的祖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胜利。(马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