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要打赢

2020-03-09 09: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维雄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新冠肺炎浇灭了2020年春节的火热,是人民的不幸,是国家的不幸,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中的一次大考验,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要不忘初心,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要打,都要赢。

脚踏实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无惧病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3月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0533例(其中重症病例52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65例,累计死亡病例309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695例,现有疑似病例458例。自疫情阻击战正式打响以来,在中央政府的领导指挥下,全国上下心系一处,共同投身防疫工作中去。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政府、部门人员变动,能者上庸者下,优化决策层,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一步;国难当头,总是有赚“国难财”的人,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营业的个人和企业,清除市场经济中的“老鼠屎”,是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必要措施;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一个人,有人秉承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毅然走向抗“疫”一线,也有人散谣、闯卡有心加大防疫工作难度,提升全民素养,“培根铸魂”工作路阻且长。

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3月8日,西藏、青海、新疆、福建、安徽五省确诊病例清零,此五省取得了疫情阻击战阶段性全面胜利,“大公鸡”开始慢慢“退烧”。当下,工作重点从防止疫情在全国大范围爆发变成了防止输入性感染和保证社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零确诊不代表零风险,疫情不结束,就要脚踏实地地做好防护工作,不可懈担

仰望星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忘初心。中共十五大第一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二十三年以来,全国上下都在为其奋斗,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就快到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新冠肺炎疫情要防控,脱贫攻坚战更是刻不容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几代人追求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重要环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14亿中国人的“丰收”,从国际视线来看,这是对人类共同体做出的重大贡献,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随着疫情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各地开始复工复产。就铁路来说,国铁集团开行复工专列,做好交通保障,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在脱贫攻坚战大舞台上发光发亮,截至3月6日国铁集团组织开行专列246组,运输人数达27万人次。防疫工作不能松劲,复工复产也要抓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多难兴邦,灾难带来的教训在各种意义上确实可以使得国家进步,但是没有人希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遭受这样痛苦,困难既然已经出现,我们的国家以及我们的人民就不会退缩。无论是疫情阻击战还是脱贫攻坚战,我们都要赢,打赢两场战役的关键之处在于紧紧依靠人民,充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