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时期的温暖

2020-03-08 14: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程程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中的许许多多的平凡女性感动,她们或奔赴战疫一线、或守护在亲人身旁、或坚守在各自岗位......是她们让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更加难忘。

而今天我要分享的一个人是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的行政管理人员范冬奕,她,不是不让须眉的巾帼、不是拂身身后名的英雄、她不仅仅是一个人,她代表的是一个群体。

作为春节留守工作岗位的她,在项目上回家团聚的同事陆续离开后,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年后和家人一起去旅行的计划。当听到“武汉封城”这个震惊的消息后,她迅速反应,听从项目领导指挥,一一询问排查值班人员健康状况,拿着手机搜索有效的预防措施,毅然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并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照顾好春节留守值班人员,保护好他们的安全。她一家一家药店搜寻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杀菌等防控物资,跑遍了洛阳的大大小小的药店,殊不知早已被人捷足先登,只买到了为数不多的防控用品。她为此愁眉不展,及时上报领导,项目领导和公司领导找寻资源,很快解决了这一难题。

防疫物资充足了,她开始每天对项目部的办公区域、食堂和宿舍区域卫生消毒,不放过一处死角,不给病毒传播一点机会,最累的地方有她、最危险的地方也有她,毫无怨言,她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增强春节值班留守人员对疫情防控和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值班人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值得庆祝的是,在全国人民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奋力拼搏下,武汉、湖北等重灾区的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而项目上又面对企业复工、员工返岗的双重考验,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阶段,为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做好防止疫情反弹的同时让经济尽快恢复正常,保障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复工复产。她根据项目部的防控方案,宿舍楼腾出19间单间宿舍,作为安心房临时隔离场所,每间宿舍外侧门口贴有“一人一档”健康档案记录,以便随时检查和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内侧门口贴满关心鼓励的话语便签,以此表达隔离不分离,相互守望共渡难关的心情;室内配有体温计、医用口罩、足量的消毒液和酒精等医疗防护用品;每间宿舍内拥有独立卫生间洗浴室等满足隔离人员基本生活要求,并已经过她一一清扫擦拭、清理、消毒杀菌等一系列措施,为后续返岗人员营造了一个个清新干净、整洁友爱的隔离观察室,以保证复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岗人员陆续返回,在自己所属隔离寝室安心隔离,范冬奕又担起每日为隔离人员送饭的任务,一日三餐,用小小的身躯提着沉甸甸的饭菜汤,一步一步,到达隔离宿舍手已经勒的发红,她也丝毫不在意,只想着让大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让返工隔离人员身心都被抚慰。

三月,春意浓浓的日子,三月,属于女人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的时期、特殊的春天,有许许多多的像范冬奕这样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女性,愿她们所有的苦难都是虚惊一场,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余生阳光灿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