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芳华

2020-03-08 14: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共克时艰渡难关,防疫攻坚保安全。面对着疫情的突然来袭。她们走出家门,走上岗位。生产一线亦是战“疫”前线,她们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展现着海维“巾帼红”的力量。他们都是笔者身边的同事,正是这样的关键时期,让笔者重新认识了她们,因为他们展现了海口综合维修段不一样的美。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通信车间王瑛,同行们都称她是铁路通信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潮上,她更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作为铁路战线的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社会责任,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大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无论多大的难关,我们都能跨过去1王瑛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海口综合维修段白马井综合维修车间李湘。一个普通平常的名字,一个寻常平凡的铁路工作者,没有锋芒毕露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感人肺腑的惊天壮举,但是就这样一个平凡朴质的人却用最简洁的语言,最质朴的行动,坚守岗位,续写着铁路人守护旅客归程,抗击防控疫情的不朽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李湘说:“新春我在岗,工作‘不打烊’”。李湘,虽然她不是在最前线与病魔抗战的医护人员,但作为一名普通铁路工作者的她,有着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血,和在大难面前守护站内工作人员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她用自己实际行动筑就防疫安全的铜墙铁壁。

海口综合维修段文昌综合维修车间蔡婵婵,她是工区里唯一的女生,细心的她经常叮嘱其他同事测体温、戴口罩,用她的一句话说:“工区就我一个女生,我不细心些怎么行?” 面对疫情期间人员不足的问题,蔡婵婵迎“疫”而上,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彰显着海维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下,蔡婵婵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铁路力量”。

海口综合维修段儋州综合维修车间韩薇妮,一个勇敢坚强的“90”后。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克服自身困难,主动请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因车间管内的工区地处较为偏僻,交通不便,韩薇妮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将防控物资发到每个职工手中,有时她甚至都顾不上吃饭、休息,直到亲手将防控物资交到职工手上她才放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考”,无论条件多么苛刻,她责无旁贷、挺身而出,她是抗疫中英勇的“女战士”,更是车间战“疫”部队不可分割的主力军。

今疫情还未结束,使命还在继续。海维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他们依然在坚守岗位,“疫”无反顾,用责任与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一定会打赢这场非常之役。她们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坚强“女兵”,是抗疫战线上一道靓丽而暖心的风景线。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芳华,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