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复产复工,铁路在行动

2020-03-07 22: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国铁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始终保持安全畅通,加强物流组织,高效运送防控物资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物资,有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人民网北京3月1日)

政企联合,铁路显担当。随着疫情控制稳定,各地复产复工热潮兴起,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先行官”,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及有关企业需求,科学合理的制定运输计划,落实人员运输效率最大化的要求,做到“按需开车”,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复工专列顺利开行。据媒体报道,截至2月26日,全国铁路开行务工专列115列,包车厢458辆次,运送12.3万人。复工专列实属贴心且暖心之举,也再次充分显示在特殊时期铁路的担当与责任。

有效防疫,安全复工路。如何有效控制运输途中的疫情传播是是对铁路部门“硬实力”的考验。采取务工人员分散隔离乘坐、体温实时监测、站车定时消毒、设置务工人员候车专区和开辟乘车绿色通道等灵活多样的措施,极大地保障了返工人员的“复工之路”。有效防疫,细节决定成败,从乘务员不厌其烦的宣传防疫知识到对车厢门把手的按时消毒,安全旅途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的精益求精,是无数铁路人的躬身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简简单单的七个字,而是铁路部门一直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的宗旨。复工专列既是职责使然,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有力保障。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面前,铁路部门攻坚克难,始终冲在疫情一线,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输两手抓,彰显国企担当,赢得社会赞誉,值得点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没有那个春天会迟到。铁路部门与大家共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驶向春天的列车终将带领我们走向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