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绷紧防控之弦,做好逆行者的后盾

2020-03-06 22: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波

疫情发生以来,英勇无畏的铁路人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战“疫”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旅客的平安出行,确保铁路大动脉平稳畅通。每一名冲锋在前的铁路人,都是这场战“疫”的生力军、战斗员,值得尊重和爱护。为了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路各单位还要继续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为干部职工保驾护航。

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出现积极向好变化,但这也正是全力夺取战“疫”胜利的关键时候,我们在思想和标准上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大的心理战斗力是战胜疫情的“硬核”武器。我们必须力戒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把警惕性、危机感提起来,筑起毫不放松的思想防线,绷紧防控之弦。铁路职工因工作需要难免与旅客发生密切接触,容易产生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帮助大家增强心理“免疫力”,树立良好心态,鼓舞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也是打赢战“疫”的重要一环。

笔者认为,铁路职工身处战“疫”一线,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旅客、保障运输,做好职工的健康防护尤为重要。我们应从细节入手,为他们创造良好的“软”环境。合理调配膳食、均衡营养,严格卡控健康管理等环节,为职工送去“舌尖”上的关爱,增强战“疫”抵抗力。同时,为重点岗位人员营造安全感十足的生活氛围和工作环境,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奋战、平安归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不仅要为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做好坚强的后盾,还要保持清醒头脑,咬紧牙关,将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