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 “逆风展翅”,用“奋斗”绘最美风景

2020-03-06 20: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连云港中欧班列开行逆势飘红,1至2月份累计完成国际班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同比增长81.6 %;进出场集装箱34450标准箱,同比增长32%,为复工复产企业“疫”期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爆发尹始,海运、陆运、空运均受到一定的阻滞。作为国计民生的运输“大动脉”,海陆空运输迅速调整状态,成立党员突击队保障劳力不断档,积极推出多项举措,为在稳定疫情防控大局基础上继续推动发展计划而努力。在江苏连云港,有一抹特别的风景——自疫情爆发以来,中欧班列逆势飘红,背后是无数先锋职工逆流而上。

据悉,截至2月末,连云港中欧班列2020年已新开行了122列,昼夜装车甚至突破200车,创近一年来新高。在特殊时期保持如此高的工作效率实属难得,记者专程对其进行了探访。在返图中,装车作业线上车来车往,一片繁忙——工作人员分工有序,有的正操作喷洒机器对过境集装箱实施进场消杀,有的正迅速装卸货物,有的正组织体温测量......工作线上的繁忙,换来了进出口贸易的繁重、国内外人民的安心。见证了他们严谨、有序的行动,方才明白了为何连云港中欧班列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能获得国际的信任。

特殊时期,需要应对特殊困难。铁路既是复工人民的返程工具,运输复产原料的重要工具,也同时面临着病毒可能借此传播的风险。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与疫情防控大局息息相关,铁路部门为取得“双胜利”,付出了颇多心血。前前后后,其综合出台了退票免手续费、全方位消杀、一客一测体温登记、隔离售票乘车等措施,在客运、货运线上派出了无数乐于担当的党员先锋。连云港中欧班列的繁忙映射着全铁路线的繁忙,正是他们逆行坚守,才为复工复产企业“疫”期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疫情控制、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保障。

如何用一个词形容对疫情期间中国铁路表现的体会?我认为是“放心”。这份踏实感是从铁路部门的行动中一点一滴得来的,实干精神正是铁路敢担当、敢作为的体现,是其对责任的践行,那些奋斗中的身影,是逆风展翅的最美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