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复工专列,彰显铁路担当

2020-03-06 09: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铁路复工专列开得真及时,让我顺利回厂上班12月26日,在昆明南开往珠海的D3812/3809次扶贫复工专列上,云南籍旅客刘德聪说。春节前,刘德聪与600多名傈僳族、白族、独龙族旅客乘坐珠海开往大理的扶贫返乡专列回家团圆,节后又尝到“甜头”,赶上了这趟扶贫复工专列。 (澎湃新闻)

当前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务工人员无法返岗复工。各地企业经济停滞,损失日益增长,人们生活经济压力增大,再不解决复工问题,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会不可估计。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再一次承担起责任,在面对疫情尚未完全解决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开展复工专列,贯彻落实党中央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复工部署下开行。

为顺利组织务工人员安全返回到企业,铁路部门对复工旅客提供便利,保障复工人员"面对面","点到点"等服务,同时降低防疫风险,提前对专列及车站各地方进行消毒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复工,到达车站同时启用8条出站通道,优化下车通道,安排人员在停靠站台组织乘降,联合地方防疫部门增加防疫检疫人员,对每个进出站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务求让专列上的乘客安全有序地出站。

复工专列的开行,让许多企业恢复正常运行,保障了各地区经济恢复,进一步确保了社会经济地稳妥,铁路部门在这次应对复工问题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案,彰显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做好防疫,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