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两不误,复产复工稳推进

2020-03-06 01: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美娴

近日来,为帮助珠三角地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复工专列,方便务工人员及时返岗。2月18日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几乎每天都开行从广西、四川、河南、湖南等地的贫困地区到广东的扶贫复工专列。

为确保扶贫复工专列顺利开行,该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车站、列车消毒和通风工作,对进站、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 ;加强车上引导,让旅客分散就坐,确保每名旅客全程得到安全防护;组织列车设备检修单位开展动车组列车车体、普速列车车辆的消杀工作,重点对座椅、厕所、车门、空调滤网进行深度清洁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扶贫复工专列到达广东后,广州局集团公司还在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地方政府部门用专车将旅客送到企业。

(数据来源:人民铁道网)

如今正当战“疫”关键时期,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为稳定全国经济稳定发展大局,广铁集团肩负重大使命,无论是抗“疫”物资运输还是旅客运输,都刻不容缓。为保证“客、货两不误”,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响应政策,开行复工专列,做好车站、列车防疫工作,为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在关键时期充分展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疫情当道,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积极抗“疫”,铁路部门作为交通大动脉,更需要结合疫情变化,抗战一线。客运部门充分了解复工复产需求,积极推行定制化返岗专列等有效手段,而货运部门则要了解春耕在即,农田耕作需要大量的化肥等农耕物资,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春耕时机误不得,所以农耕物资应作为重点物资予以优先运输,铁路部门要充分开通绿色通道,以确保各项物资的安全运输。

当前疫情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在战“疫”路上,铁路部门勇当先行,积极应对各项困难,用于开辟新道路以确保国家经济稳定发展,疫情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拧紧“抗疫”一根绳,众志成城,寒冬终会过去。(张美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