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铁路 防疫复工两手抓

2020-03-06 01: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据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2020年2月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农民工返岗复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均表示,截至目前,已通过组织专车、专列、包厢、专机等方式,“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返岗超80万人。

着复工返程客流的逐渐增加,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科学安排运力、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国各大高铁站,除了加强旅客进出站测温,还利用每天营业结束后的深夜、旅客比较少的时间,对站场进行100%的保洁、通风、消毒工作;各个出站口出站旅客、工作人员均会通过红外线测温装置进行“无感测温”,准确高效,还有专人在旁全程监控,确保“一个不漏”……桩桩件件,细致入微,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都是扎扎实实抗疫情的努力。我们用看得见的安全,让旅客安心通过铁路返程。

战“疫”之时,铁路部门还推出复工包车、定制专列等定制化运输产品,方便企业复工人员返岗。通过错峰出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对接服务,保证务工人员返岗安全。铁路部门一系列措施既解决了外地务工人员复岗返岗困难,又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众所周知,如果工厂再不复工生产,对我们的生活和利益会产生较大的影响,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是我们的经济也不能一直停滞不前,因此,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必须确保与返岗复工两不相误。这样的方式不仅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还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精准举措,也是铁路“硬核”又温情的便民举措。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确实十分必要,是最给力举措。

中华民族是经历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历史证明,铁路部门在任何灾难和困难面前,没有完不成的任务。人民铁路为人民,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为打赢这场战“疫”,坚守岗位的身姿无处不在,他们也有父母和亲人,但是责任和使命让他们忘记的了危险,依然负重前行。笔者在此向保运输助复工的铁路英雄们致敬。(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