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中彰显铁路担当与责任

2020-03-06 01:0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清

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5日  中国铁路)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国大地,截至目前,感染者达到八万人之多。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之广、速度之快,让大家不禁闻之色变。值得庆幸的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局面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不仅仅有医生护士这些最美逆行者,中国铁路和200多万铁路人也在默默为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车辆运输生活物资,运送各地赴湖北支援医疗队;科学安排运力,利用大数据精准的增减列车,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安排专人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在当前经济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更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谁是独踞海中的孤岛,每个人、每个组织都无法独善其身。铁路部门种种举措,彰显了铁路的担当与责任,深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不懈努力的奋斗下,这场艰难的战斗终将打赢,彼时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