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至杨浦港多式联运班列开行

2020-03-05 19: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月29日9时30分, 一列装有工程塑料等600余吨货物的30组集装箱“多联快车”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开出, 驶往上海杨浦港。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春节后开行的首趟集装箱“多联快车”, 也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继中欧班列、铁海快线之后的又一个运输品牌。(人民铁道网)

这是属于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中铁集装箱郑州中心站和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再一次携手合作,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开行的又一趟定源、定线、定量、定时的跨局“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这无疑为我国复工经济再度进入高速运转提供了定心剂。

这次多式联运采用铁路与公路合作的运输方式。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携手共赢,充分借助其储存和运输等业内优势,凭借自身铁路集装箱优势,按照一次报价、一次收费、一次承运、一票到底、一份合同、一次赔付的合作过程,全部由网络上完成交易过程与服务过程,减少特殊时期的不必要接触。郑州铁路凭借自身优势为相关的生产制造商家和物流企业提供仓储平台、取配结合到门到户的一条龙服务,有利于将自身品牌优势和业务扩展向外发展的辐射力扩大,而辐射范围更广,运输效率更高,服务品质更优的前提下同时尽量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铁路货运的社会实际需求加大效益。在疫情特殊期间,服务人员可以提供人性化服务, 安排专人包保对接客户, 网络全天候在线受理业务, 保证特殊期间减少人员流动。

多式联运就是多种运输方式的结合运输,可实现将运输优势进一步通过结合的方式扩大,建设单个运输方式对运输过程与目的地的影响,其中有海陆联运主要用于对运输时效要求不太高,同时对成本较为敏感的货物,海空联运则主要用于对时效有一定要求,但对成本又需要进行控制的货物,而其中的海陆联运也有利于解决单个运输方式覆盖范围有限的矛盾。(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