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军”奏响战“疫”最强音

2020-03-05 14: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龙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刻骨铭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大家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前一天,随着武汉的突然“封城”而打响,年味欢喜的旋律被瞬间按下“暂停键”。就在此时,面对疫情,作为畅通祖国交通大动脉的“铁军”,在紧要关头,不畏疫情,各自坚守在岗,奏响了战“疫”最强音!

嘀嘀!嘀嘀!随着手机提示音奏响:“手机温馨提示,退票成功,退款将在1-15个工作日退回原支付渠道”!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全力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办理退票,铁路部门专门组织技术团队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调整,形成了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的解决方案,使旅客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便可完成退票。铁路这次优化调整自2月28日起实施,并将长期执行,奏响了铁路电子客票退票服务最“便捷”之音。

呜呜!呜呜!随着火车鸣笛音奏响:“列车温馨提示,前方已安全到站,旅客、物资全部抵达”!为了全国复工复产和春耕物资运输的紧迫需求,在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积极响应。首先,为复工复产定制开行专列,运用两地政府“面对面”、用工返岗“点对点”、运输直达“一站式”的服务,制定各类特色服务的专列开行方案,不断优化运力调配,助力复工复产,大大减少了返岗人员与外界的接触,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其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支援春耕,铁路部门准确掌握各方需求,科学安排运力,加开班次运输农耕物资,对种子、化肥等涉农物资落实优先政策,并提供运输计划、承运、装车、挂运等“一条龙”便捷高效服务,用优质温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奏响了铁路保驾护航服务最“稳快”之音。

隆隆!隆隆!随着维修大机轰鸣音奏响:“数万铁路人温馨提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在疫情的肆无惮忌下,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攻坚战,一线的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各自先稳“军心”,战疫情、盯施工、保安全,让战“疫”与施工两不误。这次集中修,点多线长、任务重,从党员干部到职工连续作业十几天,对线路、信号、接触网进行大检查与大整修,及时消除各类设备病害和安全隐患。另外,各部门详细制定集中修作业疫情防控方案,重抓职工卫生防疫工作,采取划小划细工作单元、生活单元的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集中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奏响了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最“给力”之音。

在面对疫情的困难和考验下,“铁军”肩扛责任、迎难而上,彰显了“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风采,用不懈的坚守和付出奏响了“铁军”抗“疫”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