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方降雪,交通战疫扫雪人

2020-03-05 10: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3月3日,通辽地区迎来一场大范围强降雪。为确保复工返程旅客和铁路货物运输安全畅通,@通辽工务段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见雪上岗”,迅速奔赴各除雪现场开展除雪工作。(沈阳铁路)

雪花是孩子们的期盼,雪花是瑞雪兆丰年,而铁路人却并不喜欢雪花。下雨随着而来就是列车晚点,股道积雪,道岔结冰。以雪为令、见雪上岗。看似简单的8个字,背后却是雪天无数个随时待岗的铁路人的真实写照。下雪天下班的干部职工不能回家,因为随时需要扫雪作业。休班在家的干部职工不能出门,因为随时需要赶赴车站。也正是这无数个默默无闻的铁路人,保障雪天铁路的安全运输。

今年的雪天与众不同,疫情防控和扫雪除冰需要两手抓。降雪后铁路部门各单位及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在做好相应服务和防控的基础上,清除道岔、站台、进站口、出站口、站前广场等地积雪,车站广播加入雪天路滑安全宣传,客运车站各个岗位做好咨询解释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

安全是第一头等大事,运输安全,防疫安全一个都不许掉队。北方降雪,交通战疫持续进行,扫雪除冰保安全。(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