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扬“钉子精神”啃掉流动防控“硬骨头”

2020-03-05 09: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指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这是对交通运输行业的信任,更是重托,也为铁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当前,返程复工客流逐步增大,旅客相对集中的站、车成为疫情防控的又一“阵地”,频繁密集的人员流动成为疫情防控的“硬骨头”。要想啃掉这一“硬骨头”乃至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就需要我们发扬“钉子精神”一锤接一锤,钉钉有力,一钉到底。

      像钉子一样“盯住不放”。不能因为春暖花开,就忘了曾经寒冬雪天。显然,返程防“疫”过程中啃掉“硬骨头”抓防控关键之事并非某一个人,某一个单位之事,必须全民“皆兵”听令而行方能战“疫”必胜!经过共同努力,确诊人数逐步减少,胜利的天平已经向我方倾斜。然而,战“疫”到了关键阶段,复工复产对防控疫情带来了新的挑战。需要清醒认识到的是,万无一失的疫情防控依然是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人们切不可错以为疫情防控“与己无关”了,更不可以思想上认为“没事了”,口罩“多余了”。越是形势好转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盯住不放”不达目的绝不放手,不拿下胜利决不收兵。

      像钉子一样“钉钉有力”。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曙光虽然在前方但太阳依旧没有升起,在战“疫”没有绝对胜利之前少部分人便已经开始“任性出行”放飞自我:出门不戴口罩,口罩虽戴但成摆设,不遵守列车防控规定执意越站乘车……。由此可见,思想上对当前抗“疫”的放松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如果不能像“钉钉子一样”有力的抓好防疫工作,那么稍有不慎便会“前功尽弃”。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先后多次出台多项战“疫”措施,确保旅客旅行安全,为全国抗“疫”大局贡献了“铁”的力量。但战“疫”仍未成功,全民仍需努力,需要继续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不坚持,再好的愿景也难以实现,战“疫”胜利的目标就会成为镜花水月。唯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以钉钉子精神才能啃掉“硬骨头”,才能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