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捷报之下,我们还需再坚持坚持

2020-03-05 09: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现有疑似病例不足千人、28省区市确诊病例连续多日零增长、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宣布修舱、湖北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超过现有确诊病例、湖北15个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市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超过现有确诊病例......”接二连三的好消息从一线不断传来,让人信心倍增,我们与新冠的战斗已经获得了局部的胜利。总书记在指导新型冠防控工作说“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从人民日报发布全国“反超”、湖北“反超”、再到武汉“反超”,我们与新冠的战斗已经吹起了冲锋的号角,种种迹象表明赢得这场战疫在全国的努力之下赢得战疫的日子已经即将来临。

捷报之下,是众志成城的决心。咬紧牙关、顽强斗争,在疫情防控的严密制度之下,想必所有中国人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少了串门拜年、少了一家人聚集的年夜饭、少了大街小巷的欢庆,但却多了对新型冠状病毒和口罩的讨论,口罩也摇身一变成了今年最珍贵的新年礼物。回顾自疫情发布的第一天开始,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医院等医疗物资的紧缺,“紧张、恐惧、不安的情绪在城市的上空飘散。我们在家禁足了14天,又到了另一个14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支援武汉用7天建起的火神山医院、平均一天时间就有一所方舱医院落成。无数的白衣战士为减少感染含泪剪掉长发还有那口罩下脸上的压痕,都让无数的网友心疼不已。社区街道更有无数的社区工作者深入一线挨家挨户排查,做好体温记录。一线工作者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风雪和危险中坚守初心。满身落雪的路口检疫工作者。还有那永远定格在工作中的“逆行者”......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都记录着我们抗击疫情的不易和面对疫情不退的决心。

捷报之下,是全国一盘棋的统筹。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回顾疫情的防控,始终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各级党组织政府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国家制定16省对口支援湖北的政策,来自全国各地的42000名医护人员从祖国的各地走来。各行各业全都下沉一线为防控做好准备,五菱汽车第一个从生产汽车的公司转型成为口罩制造商,并打出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样振奋人心的广告词。各地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针对疫情严重地区严防输出,针对疫情较轻地区严防输入。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国广大党员踊跃报名捐款,截至3月4日全国已有4128万名党员资源捐款,共计捐款47.3亿。同时军队出动各个军区出动40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抗疫防疫工作,国务院新闻局局长吴谦大校发出“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样信心满满的口号。各个地区社区村镇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也成为人民的快递员、勤务员,贴心防疫,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一心,军民一心,胜利只是时间问题。

捷报之下,是我们对全胜的追求。不到全胜,绝不收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但面对窗外大好春光,加上宅家一个月的烦闷,已有许多人已经开始掉以轻心扎堆享受这大好春光,下棋、打球等现象也接连出现。甚至有的城市已经开始享用上了美味的火锅,复工途中一人感染全厂隔离的新闻也在出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随意的外出、聚餐、扎堆甚至会给我们增加防控的工作难度。现在我们仍有人在奋战一线,我们虽不能像一线人员那样冲锋陷阵,但我们也要做好后方的把控,做好后方的助力,一切的胜利来之不易,面对困难我们再坚持坚持,不能再给前线人员添困难。

我们渴望的全国“归零”的目标还没有实现,我们期待全胜,因为这是一场全民参战的战疫,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勇敢的士兵,每人都是这场战疫的关键点、转折点,就让我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以全胜的姿态去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疫情还未到取得全胜阶段,我们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斗争精神,公共卫生响应下将的同时,单位个人防控意意识不能降,要以最初的势头去和新冠来场最后的较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