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居家才艺让铁路人宅出新花样

2020-03-04 19: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锦州客运段34对列车停运,乘务员处于居家待乘状态,为丰富职工的生活,锦州客运段工会举办“寻找最有才艺的你”活动。(摘自3月4日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不错,这就是笔者所了解到的疫情期间铁路人的居家生活,展示厨艺大比拼的时刻到了!

厨艺是生活必备技能,更是大展食欲的前提条件。“疫情”它像一个老师,鞭策我们努力创作与学习。更像一个培训师,让居家的铁路人在闭塞的环境下,闭关修炼,并超常发挥炒菜与手工活儿。“疫情”不可怕,甚至把以往严肃铁路人的形象变得有些可爱:那一幅幅居家艺术品,那一桌桌美味佳肴,那一个个活力四射的宅男宅女们,这样陪伴父母、儿女的温馨画面仿佛展露在眼前,倍感欣慰。

我们惠车,宅出新趣味,各式各样的菜品、甜品、点心一览无余。惠州车务段团委公众号也公布了大家的厨艺作品,有中式的朴素菜样、西式的小点蛋糕、北方带有嚼劲的特色面点等等。让笔者感叹,铁路青年在厨艺方面也不甘居人后,各显身手。笔者的同事们姑娘居多,疫情期间,她们闲暇会倒腾糕点,上班时带来让大家品尝,共享欢愉。笔者甚至感谢疫情让铁路人之间多了许多温情,温暖相伴,惬意,舒适。

虽居家“隔离”,铁路人心与心的距离却只有5公分。疫情让我们并肩作战,互相帮助,我们不仅是工作伙伴,更是朋友。以礼相待,以情相待,以诚相待,或许就是疫情带给我们最有意义的礼物吧!

我们惠车抗击疫情有担当,惠车青年志在战“疫”有作为。笔者愿疫情结束后的我们,驱散阴霾,拥抱太阳,感受阳光,做朝阳最美的向日葵!(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