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加马力”,促进经济“稳增长”

2020-03-04 18: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2月29日15时,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轨精准铺设在衢宁铁路菖蒲岗隧道内,衢宁铁路福建段提前20天实现铺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衢宁铁路全长379.2公里,北起浙江衢州,终到福建宁德,途经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站,设计时速160公里,衢宁铁路福建段全长172公里。(中国铁路官方微博3月1日)

相对于其他行业在疫情下的“寂静无声”,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业的龙头老大,自当以身作则,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打下夯实基础!一方面,为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先锋队和防疫物资赶往武汉提供着运输保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后盾。另一方面,抓复工复产稳增长,将疫情的千钧重压转化为奋起发展的澎湃动力。

支持脱贫攻坚,打好防控与建设“组合拳”。扶贫是全球瞩目的焦点,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衢宁铁路沿线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由于地理位置过于闭塞,加上交通不便等原因,沿线多个县城并没有在浙江、福建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崛起成为强县,反而拖了“后腿”,最富的县与最穷的县相差特别悬殊,最穷的县俨然与城市的发展形成了更为鲜明的对比。为改善浙西南闽东北沿线地区交通运输环境,充分开发当地丰富资源,加快跨越发展的步伐。这一条带来蝶变的衢宁铁路显得尤为重要,既对铁路运输的需求异常强烈,又对于扶贫攻坚完善区域路网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加快铁路建设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受疫情影响,为严格执行疫情管控等要求,打乱了衢宁铁路的建设进度,导致部分项目工程出现了滞后情况,节后复工时间出现延期,但完工时间绝不延期,并且还提前实现铺轨贯通。这不仅考验着项目部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同样,也考验着施工人员的工作态度。快马加鞭的赶进度,需要大家在保质量的前提下赶工期,做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一手抓,这本身就给大家带来巨大压力。然而,自打衢宁铁路建设开工以来就受到民众高度关注,复线通车的盼望更是日甚一日……本着这样一份责任和担当,衢宁铁路在如此高压的环境下,如期交上满意答卷,让大家夜寐不安的这多了一份放心,让大家在特殊时期多了一份信心。这正是衢宁铁路建设的责任和承诺,更是初心和使命。

衢宁铁路如期的铺轨贯通,大大的鼓舞了复工复产一线的决心,提振了各族群众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下一阶段,将完善沿线配套设施,在保证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施工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细化各项建设,确保在2020年底如期实现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早日圆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人民“通铁路”的梦想。(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