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保”实措助力打赢“春耕战”

2020-03-04 17: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多措并举,强化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截至2月29日,全国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0154批、20.3万吨。(新华网,3月2日)

阳春三月已经到来,随着天气回暖、万物复苏,疫情防控状况也明朗起来。当前疫情已进入控制期,这意味着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真正的“春天”还未到来。在保持防控成果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度过寒冬迎来春天。作为运输“大动脉”,铁路继续在推动复工复产的“春耕”行动中挑大梁,多措施并举为保障后补、巩固防控做保障,用汗水将责任践行始终。

铁路部门为双抓防控与复工,总的从保效率、保安全两方面着手。保效率方面,其落实“特事特办”、“一企一策”方针,派专员与企业沟通,共同确定需求订单,形成大数据表格,根据企业复产实际需求合理调配运力资源,从而达到供需精准对接。另外,铁路部门推广“定制专列”服务,为复工人员统一安排专车返程,帮其统一办理手续、体检登记,保障了复工人员返程畅通有序。保安全方面,各地火车站均未因疫情防控呈现乐观局势而松懈,夜间消毒、进出口体检测温仍在进行。对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而言,返程阶段巨大的客流量是一个隐患,铁路部门正用实际行动减轻旅客的担忧,车站空气中淡淡的双氧水气息是最让人安心的味道。

铁轨旁、车站内、检票口......从来不缺忙碌的身影,如果疫情是阴霾,他们就是那抹“逆光”。今年情况很特殊,疫情爆发快、传染性高、持续时间长,使得铁路职工不得不同时面对春运、抗疫、复工返程多项任务。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还未来得及回家一聚,就匆匆踏上与疫魔争分夺秒的征程。铁路多重措施的背后,是铁路人无私奉献的汗水。是他们以身躯为砖,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复产复工春耕战筑牢了后方城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